薪火相传 筑梦农工 ——学校举行9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

 学生新闻中心 周泓洽 


 1月13日,我校建校9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骆少明,副书记何斌、向梅梅,副校长瞿志印、田允波、李小琴、朱立学出席本次活动。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老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领导共同点亮仪式启动球

本场活动最令人瞩目的环节——点亮9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球,标志着9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并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在现场观众倒数十秒后,台上领导将手放到启动球上和全场观众欢呼的同时,校庆主题词“薪火相传 筑梦农工”的字样点亮启动球。

骆少明校长讲话

校长骆少明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总结前一阶段校庆筹备工作,对前一阶段为校庆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总结过去、振奋精神、展望未来、凝心聚力、再创辉煌是90周年校庆的目的和宗旨。为了把90周年校庆办成隆重、热烈、简朴、务实、周到、安全、具有纪念意义的历史性庆典,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和紧迫感,形成全员参与,为校庆争做贡献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举全校之力办好校庆活动,力争把90周年校庆办成一次学术盛事、文化盛宴、宾朋盛会;三是要积极主动参与,强化大局观念,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校庆各项活动之中,共同创造和谱写仲恺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最后,骆少明深情地说,历史将举办90周年校庆的机遇交给了我们这一代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让我们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共同努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出色的工作业绩,做好校庆筹备工作。

启动仪式上,学校依次发布了学校的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校庆的Logo、主题词和宣传标语,以及新版仲恺新闻网网站正式上线的消息,同时进行了官微校庆倒计时100天线上送祝福活动。

学校形象识别系统发布现场

学校的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和校庆的Logo、主题词和宣传标语的征集得到了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关注,经过评审委员会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议和校长专题会审议等环节,最终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的熊强老师、洪梓畅同学的作品被选定为学校的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由何香凝艺朮设计学院谭春嫦同学、轻工食品学院刘小宁同学的作品原型经反复修改后确定为90周年校庆的LOGO。

九十周年校庆Logo

校庆90周年Logo设计说明:校庆90周年Logo由数字90和校名组成,整体简洁、明快。图形“90”表明学校90周年的办学历程。其中,“9”字采用叶子替换手法,“0”字采用花瓣替代方式,运用“叶子”和“花瓣”,寓意学校发展的勃勃生机。整个图案采用比较鲜亮的颜色,以“黄、红、紫”为主,运用渐变的效果,传递出一种活泼积极向上的气息,给人一种喜庆、温馨和优美的感觉。

 

九十周年校庆主题词

主题词释义:90年来,学校几度易名、几经迁徙,历经沧桑,从中专教育到本科、研究生教育,由一校区到两校区办学,一代代仲恺人始终坚持弘扬廖仲恺爱国主义精神,“薪火相传”体现了学校的历史与传承。学校办学之初,何香凝校长确立了“扶助农工”的办学定位。90年风雨兼程,一代代仲恺人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一直传承和坚守“扶助农工”的办学传统。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筑梦农工”既体现了过去仲恺人的追求,又表明了今天、明天仲恺人的愿景与决心。

启动仪式前,学校街舞队表演的奔放街舞《Jazzy sensation》、艺术团合唱队的双人合唱《仲恺小幸运》和艺术团国际舞队带来激情热烈的双人恰恰和温暖多情的三人伦巴,让大家感受到青春、阳光、活力。

上一条:骆少明校长一行春节前夕慰问洊水村贫困户

下一条:学校新版新闻发布与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