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分类召开多场中层干部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

 组织部 梁其才 


近期,学校分类组织开展中层干部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

12月28日下午,2016年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海珠校区英东楼111会议室进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骆少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何斌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19位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既客观总结了工作特色和亮点,又查找了问题和原因,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骆少明在听完述职后充分肯定了学校基层党组织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能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贯彻上级党委决定,落实《党建责任清单》,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总支书记能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与班子成员一道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要求完成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教工和学生党支部按期换届、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参与学校“书记项目”,深化结对共建活动,打造党建工作品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课堂及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管理,了解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强化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

对下一步如何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骆少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压实责任。从学校党委、到党总支、再到党支部,都要肩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都要把抓好党建当作分内之事;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严格贯彻党的规章制度,从组织生活制度抓起,抓出成效。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三是要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通过加强党支部书记培训,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使每一位党员都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都能立足岗位做“四讲四有”党员。最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总支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考核。

骆少明校长讲话 

1月4日-6日,学校党群部门、行政部门、教辅附属单位中层干部,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集中述职测评会分别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集中述职测评会由校领导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全体干部职工、教学单位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分别参加了述职测评会。

各中层干部在规定的时间内依次进行了述职,讲成绩客观真实,说问题不掩不藏,谈下一步打算和措施具体明确。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述职报告的基础上,综合其平时表现,按照全面、客观、公正的原则,从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对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骆少明在集中述职会指出,开展中层干部集中述职,目的是为了总结过去一年的经验和不足,提出明年的计划和设想,进一步加强对中层干部的考核。这是一次思想、能力、作风的检阅,也是一场学习、方法、措施的交流。他认为各位中层干部能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述职工作,述职内容客观,数据详实,无论从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富有感染力,大家也相互学到了不少经验和方法,起到了交流工作经验、取长补短的作用。

据悉,学校中层干部集中述职测评已经进行第3年,今年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集中述职。今年的中层干部集中述职测评会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组织更加严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条:学工部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革工作会议

下一条:• 中国高校之窗:仲恺农业工程学院90周年校庆倒计时系列活动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