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物学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农业与生物学院 周超雄 


122日上午,学校作物学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新兴龙山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顺利召开。副校长李小琴出席会议,龙山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王子明教授、农业与生物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丹雄和作物学重点学科建设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郑奕雄主持。

 

 

会上,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万小荣首先就作物学的学科方向与特色、建设目标及具体措施、经费的筹集与使用、年度目标等方面做简要汇报。接着,作物学重点学科建设团队成员分别发言,围绕如何将自身的科研优势融入作物学重点学科建设,落实各自的作为和贡献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

李小琴副校长在总结时指出,全体团队成员应认真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审时度势、抢抓机遇、追逐梦想,制订近期、中期和长远目标,努力培育高水平学科队伍、建设有影响力的科研平台、产出一批高水平成果,培育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她强调,团队成员首先要有大局意识,加快协同发展,形成利益共同体;其次,应加强学术融合,包括人才、学术方向、科研平台、研究资源等的整合;再次,应强化公共服务,实现共同发展,成就你我。她提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每位团队成员都应强化主人翁意识、提升责任感及使命感,抓住历史机遇,为我校作物学重点学科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宋垚臻书记出席“菊石之谊——宋庆龄与何香凝”展览开幕式

下一条:学校党委开展2018年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