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3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党政办、宣传部、纪委监察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公报。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两次相当重要的会议。十九届二中全会明确指出了我国宪法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确立了这次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对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了部署,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的接力探索、接续奋进,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校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地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根据中央的明确要求,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必须传达到全体党员,学校已下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仲宣字〔2018〕1号),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务必在本周内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传达学习和讨论,确保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推进学习全覆盖,在校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还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等精神。

上一条:首届钟落潭高校园区学生工作部长论坛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召开

下一条:[邀请函]我校参与主办的“菊石之谊——宋庆龄与何香凝”文物图片展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