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院 孙林 


1月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社科处处长刘志铭应邀在我校海珠校区作“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会。宣传部唐明勇出席会议,报告会由我校科技处处长周新华主持。

刘志铭分享“问题意识与科研规划”这一话题,他认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不仅要了解自身基础、把握学科前沿,注重交叉融合,关注社会需求,而且要做出中长期与短期的合理规划;同时要特别注意课题名称的反复推敲,选题直接影响评审专家的判断。他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请材料核心部件表二主要内容的写作要求、注意事项及可能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和参考文献等全部要件。

唐明勇对刘志铭的讲座进行点评,感谢他的分享,同时结合自身申报课题的经历,鼓励老师们要有勇气、敢于尝试国家项目的申报。

上一条:朱立学副校长参加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图书馆接收图书捐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