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微运营团队赴星海音乐学院学习交流

 邝健睿 方志伟 


为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新媒体工作的合作交流,增进相互之间友谊,3月22日,学校官微运营团队(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工作室)一行14人前往星海音乐学院考察调研和学习交流,受到星海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平、大学生通讯社指导老师邓辰翀以及该社学生干部代表的热情接待。

陈平部长拨冗出席座谈会,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找机会回访作进一步交流学习。陈平介绍了星海音乐学院官微的定位、运营理念、选材原则,并对在座的学生小编们亲切寄语,他希望兄弟高校之间能够相互加强联系,促进良好的合作与交流。他鼓励同学们在工作中多加思考,结合自身学习的专业,做出内容更丰富、专业性更强的作品,实现工作、学习互相推动和互相促进。

座谈会上,我校新媒体工作室副主任陈晓键同学介绍了我校官微的定位:发布仲恺校园新闻资讯,展示仲恺校园生活,服务广大师生校友。表示新媒体工作室自2015年11月成立以来,就以弘扬仲恺精神,展示仲园魅力为宗旨。以“仲恺文化”、“廖何历史”、“教师风采”、“校友风采”等系列推文为特色,辅以一周新闻、讲座资讯、文学随笔、仲园美食家、热点畅聊吧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推送,通过丰富官微一级、二级菜单实现校车、校历、校报、学习成绩等查询功能;通过原创插画、视频丰富推文内容;通过第三方应用丰富后台服务功能;通过完善团队建设、制度建设带动官微的管理运营。我们相对完善的运营管理架构以及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元、功能完善、技术成熟的官微得到了星海音乐学院官微团队由衷的点赞。

同时,进行了轻松愉快的问答,分享了许多关于新媒体运营的经验方法和沟通技巧,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并且组建了星海-仲恺新媒体交流群,方便日后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结束轻松愉快的交流学习后,邓辰翀老师带我们参观了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博物馆。

最后,我们与星海音乐学院官微运营代表团们在冼星海先生塑像下合影留念。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微党团课培训暨团学第三次全体例会

下一条:我校与三九脑科医院签订心理健康教育合作单位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