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喜迎90周年校庆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70424 09:5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http://www.cssn.cn/gd/gd_rwhn/gd_dfwh/201704/t20170424_3496324.shtml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武勇 通讯员 唐明勇)在广东各界纪念廖仲恺诞辰140周年之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也迎来90周年校庆。4月23日上午,广东各界纪念廖仲恺先生诞辰140周年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来自民革中央、广东政学商各界代表、港澳台侨知名人士以及全国各地校友联络处代表,省内外兄弟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学校老领导、现任校领导等出席大会。

  仲恺农业学院校长骆少明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他说,90年来,学校始终弘扬廖仲恺爱国主义精神,秉承何香凝先生的办学思想,经历了筚路蓝缕的创业期、抗战时的迁徙期、建国后的新生期和升本后的发展期四个阶段,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级各类人才,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今天我们通过这种纪念活动,目的就在于彰显学校90年的深厚积淀,激发奋进的动力,进一步凸现学校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优势特色,助力国家发展战略,汇聚各方力量,努力把学校办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为纪念廖仲恺爱护农工的意愿,经国共两党有识之士提议,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1925年批准成立纪念学校。1927年春,学校建成开学,定名“仲恺农工学校”。廖仲恺先生夫人何香凝女士“哀思惟奋酬君愿”,担任学校筹委会主任,并亲任校长十五年,提出了“注重实验”的办学理念和“扶助农工”的办学定位。经过90年的风雨洗礼,如今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涵盖农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等8大学科门类、54个本科专业、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多科性综合性大学。学校创办以来,一直得到港澳台侨胞支持办学,此次校庆期间,学校共收到港澳台侨胞、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捐款捐物逾1200万元人民币。另外,记者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宣传部获悉,在校庆期间,学校还将先后举办系列学术报告会、院士报告会、校友励志报告会、文艺演出、书画摄影作品展、校训宣传等庆祝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

上一条:科学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庆祝90华诞

下一条:长城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90周年校庆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