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广东省各界纪念廖仲恺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召开

 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7/4/24 8:47:30  来源:科学网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7/4/374324.s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作者:朱汉斌 唐明勇

“廖仲恺先生的一生,是为近代中国的民族独立、民主自由、民生幸福而无私奉献的一生,是为实现国家富强、振兴中华而不断奋斗的一生。”4月23日,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州海珠校区图书馆召开的广东省各界纪念廖仲恺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上,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如是说。

 

李惠东指出,廖仲恺先生追求真理的开拓进取精神和真诚的爱国主义情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廉洁奉公、勤劳俭朴的高尚品德,是他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遗产。这份遗产在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征程上,仍然具有重要的启迪和教育意义,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继承和发扬光大。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纪念廖仲恺先生,就是要学习、继承和发扬他炽热的爱国情怀、坚韧的革命意志和不懈的进取精神。”民革中央常委、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表示,广东是廖仲恺先生的故乡,也是他长期学习、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

 

据了解,廖仲恺,祖籍广东省归善县(今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人,生于1877年4月23日,是著名的近代民主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国民党左派领袖、中国共产党的挚友。1925年8月20日,廖仲恺在广州被国民党右派暗杀,时年48岁。

 

廖仲恺何香凝研究专家代表、中山大学教授周兴樑从廖仲恺先生的历史定位、革命愿景与勋业等方面,缅怀了这位伟大的爱国者和杰出的民主革命家。他认为,廖仲恺先生给人们留下了一笔宝贵又厚实的政治遗产,其内涵包括爱国革命、忠诚坦荡、勤政实干、廉洁奉公等精神品质和道德情操。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表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是以廖仲恺先生命名,为纪念廖仲恺先生而创办的。廖仲恺先生的崇高精神,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对廖仲恺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扎扎实实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办得更好,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的人才。”宋垚臻说。

上一条:中国教育新闻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庆祝九十华诞

下一条:科学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庆祝90华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