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党委统战部 


6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留联会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军峰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集体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主持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中发表的重要讲话。会上,何军峰领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概况和重大意义,踔厉奋进、走在前列硕果累累,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使命担当、勇立改革开放潮头,牢记嘱托、一以贯之再创辉煌辉煌等五个方面,提纲携领地解读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九三学社仲恺支社主委杨杰文教授、农工党仲恺副主委叶向斌教授等联系党派活动及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学校在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基础建设和体制创新等方面快速发展,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发挥专业智力优势,在服务乡村振兴、科研教学以及参政议政上取得了5项党派中央表彰、17项党派省委会表彰等丰硕成果,是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力量。

会议要求,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迅速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广大成员,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会议强调,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主题主线;二要深刻把握“1+1+9”工作部署、“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所需的创新人才要求,立足学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一懂两爱”人才。三要锚定重点任务,围绕种业、农业农村绿色低碳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预制菜等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大数据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发挥学校广东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何香凝艺术研究院、现代农业研究院等平台优势,广泛凝聚统一战线力量,持续服务乡村振兴。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坚守合作初心,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