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备受文史类考生关注,土木工程(双学位国际班)招生火爆

 教务处叶远兰 


我校2017年广东省招生录取工作日前圆满结束,文科、理科、艺术类均在第一志愿(组)完成招录工作。据统计显示,我校今年生源质量平稳提升,文理科排位均比去年有所提高,文科比去年提高了1306位,理科比去年提高了9826位。录取考生中,文理科最高分考生分别被园林和农学专业录取,可见办学历史悠久、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涉农专业正逐步受到95后小鲜肉考生的青睐。同时,计算机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财务管理、投资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信息与计算科学、自动化以及文理兼招的英语类、园林、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等专业招生火爆。

此外,我校在广东的高招工作还呈现出以下特点:

1.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备受文史类考生关注。视觉传达设计为我校省级特色专业,今年首次在普通文史类招生,计划招生20人,第一专业志愿15人报考。

2.土木工程(国际班)招生情况火爆。土木工程(国际班)是我校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3+1课程衔接项目专业,今年首次开办,原计划招生35人,六专业志愿共计71人报考,考生报考意愿强烈,招生情况火爆。

3.计算机类专业近两千考生报考。计算机类为大类招生专业,原计划招生332人,第一专业志愿达925人报考,比例将近1:3,六专业志愿合计达1856人报考。实际录取362人,录取最低分比我校录取最低分高14分,专业最低排位87316。据悉,我校计算机类专业毕业生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近两年就业率高达98%,用人单位对该类毕业生的满意度相当高。

4.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财务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园林等专业招生近年持续火热。近两年,我校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等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均大大超于招生计划数,广大考生报考热度持续高涨。

上一条:我校2017年湖南省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下一条:我校2017年广西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