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绿色军营 感悟国防自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组织教师代表参加军事日活动

 学生处黄霞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7月28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组织教师代表前往广州驻军某部参加“喜迎建军九十周年 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军事日活动。据了解,武装部组织参加这次活动旨在提高教师的国防意识、责任意识为目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一”:听一堂国防教育课、看一次军史图片展和主站装备展示、观摩一次数字化营区、体验一次军营生活。

上午9点30分,军事日活动在驻军某部文化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张鹏旅长介绍了部队出席领导及教师代表。李远芳政委向前来参观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组织军事日活动,有利于我们共同感悟习主席强国梦强军梦,进一步激发大家喜迎十九大的政治热情”。随后,柯从文副政委向学校教师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国防课,他深入分析了当前南海及我国周边地区局势,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应对策略。报告事例翔实,论证有力,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参观人员对柯从文副政委的报告给予了热烈掌声。另外,活动还有两项重要内容是实地观摩和野外战训体验。教师代表观摩了主战装备、军史图片展及数字化营区建设,体验了战术动作展示、枪支分解结合展示、野外战训帐篷展示及帐篷架设等。通过观摩体验,见证了我军军事装备的先进,军力的强大,非常提振士气、扬眉吐气。

通过参加这次军事日活动,到军营里走一走、看一看,大家真正感悟到了习主席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鲜活成果,增强了对人民军队深层次新的认识,增强了国防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军事日活动,体验军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对增强国防观念、密切军民关系,提振民族自信心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将会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和师生的实际,继续组织类似活动,加深广大师生对部队的了解,增强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信念,以及民族自信心的提振。

上一条:我校承办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广东赛区赛事

下一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八一”前夕慰问共建部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