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培训工作会议

 学生工作部袁永平 


为进一步加强学工管理队伍建设,推进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学校中层干部换届结束之际,我校党委对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进行了培训。2017年7月9日上午,我校在海珠校区508会议室召开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培训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的党总支副书记(或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向梅梅教授主持。

首先,由学生工作部(处)李伟东部(处)长作了题为“提高能力,担当责任,奉献才情——以工匠精神做好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工作”的报告。李伟东部(处)长在讲座中阐述了高校学生工作的概念和特点,结合日常常规工作、周期性工作和实发事件处置工作讲解了学生工作的重要规律,结合岗位特点介绍了二级学院副书记工作的基本要求,同时,还希望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能够抓好学生工作的重点并抓出亮点。针对报告的每一部分内容,李部(处)长都结合自己十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以及来自实践的理论总结,同时还引用了大量的学生工作实例进行分析和指导。他认为,“工匠精神”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是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是用户至上的精神,更是做好学生工作必备的精神。他着重强调,“工匠精神”在学生工作中体现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持之以恒、积极创造、精益求精,尽全力把学生工作做到最好。报告全面、生动、到位地阐述了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使与会人员收益良多。

随后,向梅梅副书记总结并高度评价了李伟东部(处)长的报告。同时,她根据学工管理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对新上任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强调了三点:第一、找准定位。要求大家在学生工作中一定要努力做到“政治强、纪律严、业务精、作风正”。第二、加强学习。要求大家不仅要学习业务知识,还要学习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这是提高业务能力的前提和手段,同时还要求大家做好工作预案,提前做好组织协调。第三、强化责任担当。她强调做学生工作一定要扎实到位,要做到把握全局与掌控局部相结合。最后,她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暑假好好学习和思考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知识和思想基础。

据悉,这是学校第一次对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进行业务培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工作培训,加深了对学生工作的认识,掌握了如何做好学生工作的基本理论,明确了自身的职业定位、工作内容及责任担当。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下一条:农业与生物学院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